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成大中山組T3大學聯盟

更新時間:2007-10-1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10-1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4,411
 
   

【媒體報導】


 

興大、成大、中山組T3大學聯盟

發稿張貼.2007/10/19 10:0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96.10.19. 自由時報 
 

中興大學與成功、中山大學十八日攜手研商組成「T3 大學聯盟」,取三校均是頂尖大學,是TOP 級的三所大學之意,未來三校要資源整合各展所長,發揮學術與教學影響力,讓教育部不再重北輕南忘台中。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強調,中南部已各有中科與南科,國家甚至在屏東發展農業生技園區,中部另有精密機械園區,中南部的科技潛力值得發展,但中央向來重北輕南忘台中,為利用研發能力協助國家發展科技,與成大、中山一拍即合,決定自組聯盟。

昨日三校在成大研商聯盟相關內容,蕭介夫說,三校將整合資源,就各有的專長領域各自主導研發及教學計畫,例如興大發展農業生技、成大發展前瞻材料科技、中山發展海祥科技,三校結成州3 聯盟,各校有相關領域的教師可似合作提出研究計畫,爭取研究經費;而國立大學經費補助漸少,未必各校均能購足所有研究儀器,三校可透過相互支援方式作研究,在未增加預算下達到最大研究效益。

至於學生也將受惠,學習領域不限本校,可透過視訊授課方式跨校選課,學分相互承認。

蕭介夫說,三校結盟師生數達四萬五千餘人,可以發揮不少教學及研究實力,因三校均是獲選頂尖大學的學校,合作將是好上加好,盼藉三校合作帶動中南部科技走廊的發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