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繁星計畫.推甄頂尖大學

更新時間:2007-01-0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1-0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5,116
 
   

【興新聞】


 

發稿.2007/01/03 15:56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2-27   民視新聞教育最前線

教育部推動5年500億的計畫,如今已在各大學展現成果,除了在學術上更精進,其中的繁星計畫,還使偏遠地區的高中生,透過推甄保送,也能進入頂尖大學,中興大學明年還將提供60個名額,給農漁民子弟。

手掌大的迷你耶誕紅,會發出紅光的果實蠅,還有糖尿病患者的福音降血糖奶粉這都是中興大學近來的研發成果。興大的農業科學已經躍進世界百大排行榜,在發展國際化的同時,興大也是教育部5年500億的重點學校,12所頂尖大學的其中之一。產官學合作,興大不只在農產品生物科技研發上大放異彩,其他學術領域,也因為教育部經費的挹注,實驗室成為具有國際水準的研發平台。以往像這樣的生物晶片實驗,得由15個學生花半年才能完成,現在靠這部儀器,一週就精準點出。擠進頂尖大學、接受培育當然不容易,但教育部為了讓偏遠地區的高中生,也有機會成為頂尖的培育人才,推出繁星計畫,中興大學22個學系,2007年將有60個名額,提供給農漁民子女推甄保送。校長蕭介夫,本身就是窮苦的農村子弟,他希望看見有更多的鄉下孩子,珍惜機會力爭上游。偏遠地區的高中生只要有實力,不一定要跨區就讀明星學校,透過推甄保送,也可望擠身頂尖大學。(民視新聞林珊如、林進龍台中報導)。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