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藉歷史故事、電玩 輕鬆學奈米

更新時間:2007-02-0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0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6,300
 
   

【興新聞】


 

藉歷史故事、電玩 輕鬆學奈米

發稿.2007/02/08 08:50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2007.02.08   葉志雲/台中報導

三國時代,曹操就懂得利用奈米科技,反敗為勝?台中女中生物老師劉淑瓊巧妙借用歷史故事情節融入奈米知識,製作的動漫畫光碟「科幻赤壁-決戰奈米」,內容老少咸宜,教育效果極佳,連她70幾歲的母親都看得懂,非常開心。

劉淑瓊並與該校化學李霙芳、楊宏珩、生物邱伯勤、物理劉懷楚及台中一中化學陳孟宏、生物朱秋欣、物理凌美璦等老師合製電玩遊戲「迷走星球」;兩部寓教於樂、深入淺出介紹奈米的光碟,昨天同時舉行發表會,都將免費贈送各界。

「科幻赤壁」寫的是孔明草船借箭,周瑜大敗曹操後,曹操靠著一種神奇塗料塗抹在船帆上,讓周瑜士兵被不明炫麗光芒照耀而頭暈目炫,因而反敗為勝。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