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奈米科技教育 校園扎根 串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結合學界、業界形成知識供應鏈

【興新聞】奈米科技教育 校園扎根 串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結合學界、業界形成知識供應鏈

更新時間:2007-02-1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1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4,178
 
   

【興新聞】


 

奈米科技教育 校園扎根 串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結合學界、業界形成知識供應鏈

發稿.2007/02/13 09:18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2-13/經濟日報/D1版/教育訓練蔣佳璘


奈米科技視為本世紀推動科技發展的高速列車,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導的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於91年9月1日啟動,其計畫內的「人才培育分項計畫」由教育部推動執行,首要任務為建立奈米科技人才培育機制,建構具跨領域、創造力、國際觀、智財權觀等學習主體,串聯自小學、國中、高中(K-12)、大學、研究所,以至於終身學習,希望結合學界與產業界來形成知識供應鏈。 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之奈米科技K-12人才培育計畫的分項子計畫「中南區奈米科技K-12教育發展中心計畫」92年8月啟動,由國立中興大學研發長薛富盛擔任計畫主持人,計畫執行至今活動層面已擴展中南區七縣市的高國中小師生,績效顯著廣受好評。

為落實奈米科技紮根基礎工作,該中心95年完成適合各階段學習的出版品:適合高國中生的教學動畫(科幻赤壁-決戰奈米)、多媒體互動教學軟體(迷走星球)。「科幻赤壁-決戰奈米」與「迷走星球」出版,在第四屆全國奈米科技K-12教師教學研討會引起高度的矚目,顯現中南區奈米科技K-12教育工作團隊在齊心合作下展現驚人的能量。

「迷走星球」設計理念係以模擬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線上遊戲做為多媒體光碟風格的設計主軸,分科(化學、生物、物理)的教學方式,內容不僅涵蓋奈米科技解析,也意味著主動探索科學的精神。「科幻赤壁-決戰奈米」藉由公元208年(漢獻帝建安13年)長江赤壁一帶的歷史人物(曹操、劉備、諸葛亮、周諭等)情節的故事腳本,片長約30分鐘,利用兩位現代奈米科技研發學者搭乘時光機回到三國時代,而引發全新視野的「赤壁之戰」,期許透過多媒體奈米科技教學光碟豐富趣味性的內容,在教育園地裡綻放學習的知識花朵。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