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中興事》快樂園丁 自己種菜吃出健康

【興新聞】《中興事》快樂園丁 自己種菜吃出健康

更新時間:2007-11-1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11-1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4,963
 
   

【媒體報導】


 

《中興事》快樂園丁 自己種菜吃出健康

張貼.2007/11/12 10: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快樂園丁 自己種菜吃出健康

中國時報 2007.11.12  吳進昌/霧峰報導

花4千元享有一塊20坪私人農園,可以種自己喜歡的各種蔬果,而且完全不噴灑農藥。李義良、魏慶桐等人是興大農園的資深園丁,多年來他們自己種菜,吃出健康,也耕耘出親子情。

每逢例假日,位在霧峰的興大農場市民農園,就湧入大批來自各行各業的快樂園丁,他們有的是公司老闆、也有的為人師表、警察、退休公務員和各行各業的員工。

 剛接觸泥土時,有的人不知道如何著手種菜,什麼季節要種什麼菜,要澆多少水,撒什麼肥料,種子或菜苗到那裡買。

 但在左鄰右舍和興大技術指導下,如今園內109單位的園丁,已成為有機農民的高手,為了健康,大家互相約束,絕對不噴灑農藥,以最傳統、健康的方法,種出最健康的蔬果。

 退休司機魏慶桐說,為了對付蟲蟲,他以牛奶噴灑高麗菜,蝴蝶產卵孵化幼蟲,吃到牛奶不能消化就會自然死亡,效果比噴農藥好。

 在公家單位上班的李義良說,因平時工作忙沒有時間抓蟲,乾脆幫菜園蓋網室,讓他們在網室內快樂成長,雖然要花一點成本,但都是自己動手,花費並不多,省得麻煩也值得。

 李義良說,為了種自己吃的菜,他們在20坪農園內,依季節不同種了近20種蔬果,柯羅莎颱風過境,菜價飆漲,他們菜園受損不嚴重,青菜供應不缺,意外成為風災最大的受益者。

 興大農場管理處說,農園成立至今剛好屆滿10年,共規畫109個單位,有停車場和兒童遊戲和廁所,每單位20坪,提供水源,1年租金4千元;推出以來,長年大爆滿,目前還有10多人排隊等著承租,但得要等到有人退租才有機會遞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