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中興人》張邦彥論文疑雲 國科會追查

更新時間:2007-01-04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1-0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655
 
   

【興新聞】


 

《中興人》張邦彥論文疑雲 國科會追查

發稿.2007/01/04 09:14  祕書室公關組  .

 



中時電子報╱朱立群、葉志雲/綜合報導 2007-01-04 03:50

中興大學教授張邦彥投稿《細胞》期刊遭檢舉變造論文圖片,後續變化引起矚目,國科會已將全案移送該會「倫理委員會」,並啟動行政調查,近日將約談張邦彥與協同研究人員,希望盡快釐清該研究「影像處理」是否涉及偽造。

中興大副校長葉錫東表示,張邦彥的博士生助理已承認「變造」圖片,這已違背科學倫理。但張邦彥堅持變造部分不影響研究結論,還須經過獨立驗證,檢驗該結論是否合乎可重複試驗的科學事實。中興已組成調查小組,以三到六個月,委託國內大學實驗室協助檢驗張邦彥的結論,確認是否造假。

中興大學生物化學研究所教授張邦彥昨天強調,這件事對他個人很不公平,現在要趕快把數據做出來,證明他並沒造假,讓大家沒話可說。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