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李惠宗》總統釋憲案審查說明會 司法院邀專家學者參與

【興新聞】《李惠宗》總統釋憲案審查說明會 司法院邀專家學者參與

更新時間:2007-02-14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1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161
 
   

【興新聞】


 

《李惠宗》總統釋憲案審查說明會 司法院邀專家學者參與

發稿.2007/02/14 09:08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2/13 中時電子報  方佳怡/台北報導

針對陳水扁總統就憲法第五十二條國家元首刑事豁免權所提釋憲案,司法院依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今(十三)日起連續二天邀請專家學者到院說明,司法院由秘書長范光群今日主動對外說明與會學者名單及學經歷,惟說明會不對外開放。

  司法院大法官就審理「總統就憲法第五十二條刑事豁免權聲請釋憲案」,十三及十四日連續二天舉行說明會,議題主要為「總統刑事豁免權」及「總統之國家機密特權」。今天上午舉行第一場審查說明會,邀請李惠宗、徐正戎、張台麟、陳淳文與楊雲驊等五位專研德國、法國法律的學者出席。

  司法院秘書長范光群說,邀請的學者純就學術專長考量,還顧及學者個人意願、時間的配合,今天五位學者都是專研德國、法國的法學專家;明天審查會則是邀請對美國憲法有專研的學者出席。對於這次總統提出釋憲案,司法院也提出包括日本、澳洲與奧地利等國家對於機密特權認定的書面資料。

  范光群重申,此次審查說明會僅為蒐集資料程序,並不代表大法官已做成受理或不受理決定,因此請外界勿做過多揣測。

  今天與會五位學者中,徐正戎是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教授,有法國巴黎第二大學法學博士;張台麟是政治大學外語學院外文中心教授兼主任,有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法學博士;陳淳文是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他也有法國巴黎第二大學法學博士學位。至於中興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李惠宗,是德國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楊雲驊則是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