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獲選亞洲十大育成中心

更新時間:2007-11-30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11-30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4,753
 

   

【媒體報導】


 

興大獲選亞洲十大育成中心

張貼.96/11/30 00:45  祕書室公關組  .

 


  

工商時報 B7/產學合作頂標學校專輯 2007/11/28 【周韶華/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為中台灣唯一的研究型綜合國立大學,擁有多項全國第一、全國唯一、全國首創、全國最優,以及特殊榮譽,獲教育部選為「發展國際一流大學」的重點學校之一,且「爭取產學經費與效率」、「產學合作參與廣泛程度」、「智權產出成果與應用效益」產學合作三大指標全國名列前矛,績效卓著,為產學合作的頂標學校(見左表)。


  中興大學創校迄今以八十八年,根基深厚、師資優秀,造就無數傑出人才,也締造許多領先全國的紀錄,如:全國第一所擁有教育部選定成立之農業與海洋生物技術資源中心、全國排名第一的創新育成中心,以及許多產品率先研發成功,如:轉基因作物、基因崁合兔、胚葉供核源之複製兔、台灣芋種原多樣性研究、全球專利的乳鐵蛋白鉻(GT & F)降血糖因子均拔得頭籌,成果豐碩;尤其,成功研發「豬萎縮性鼻炎疫苗」,授權德國拜耳公司行銷全球,更是名揚世界。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右圖,周韶華攝)為全國第一位榮獲美國油脂化學學會生物科技終身成就獎,並獲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 Fellow 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曾擔任中央研究院植物所所長;自接任中 興大學校長以來,即希望將興大打造成文化綠色矽谷,該校在中科園區的創新育成中心預計在年底完工,將開發高科技生物科技、資訊、精密機械、奈米光電及通訊等相關產業,並發起成立中部科技產學訓協會,結合產官學研界,帶動中部地區的產業升級,協助政府建構中部與西部科技走廊。

  蕭介夫表示,在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中,該校特別整合七大學院傑出人才,規劃最具世界級競爭力的生物科技、仿生奈米暨先端產業精密製程、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等三大研究領域,成為中部地區唯一獲得補助的大學;透過經費的挹注,籌建基礎研究能量,延攬國際、國內傑出人才,由中興大學紮下堅實的根基,致力產學合作。該校創新育成中心已連續五年獲經濟部評選為全國最優,並獲選為亞洲十大育成中心;以策略聯盟之合作模式,善用政府資源,建構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平台,協助企業取得專利,並首創國內第一家常駐育成中心之企業─加特福。進駐企業更屢獲國家級獎項肯定,產學合作績效卓著。

  中興大學更積極國際化,以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為目標,該校已有來自三十八個國家近二百位國際學生,且今年選送八十多位菁英學生赴國際一流大學進修,並與六個大學進行雙聯學位合作,國際化績效快速成長。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