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泰國學生社團 舉辦慶祝泰皇八十大壽

【興新聞】興大泰國學生社團 舉辦慶祝泰皇八十大壽

更新時間:2007-12-01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12-01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3,975
 

   

【媒體報導】


 

興大泰國學生社團 舉辦慶祝泰皇八十大壽

張貼.96/12/01 21:18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2-01 20:54 記者郝雪卿台中市

今年十二月五日是泰皇八十大壽的日子,是泰國最受重視的國慶大典,台灣的泰國民眾也為此展開一連串的慶典活動。國立中興大學的泰國學生社團今天起舉辦「慶祝泰皇八十大壽」系列活動,五日煙火秀將為系列的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今天的開幕式,由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與泰國駐台代表安佩蘭女士帶領下,在「皇恩浩大」及「王者之王」兩支歌頌泰皇的泰國傳統舞蹈揭開活動序幕。
中興大學泰國學生社團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進行籌備,從展覽海報製作到十二位同學利用課餘時間投入舞蹈排練。來台灣一年的泰籍學生劉若蓮表示,泰皇從1951年開始,發展兩千多項的農業建設、水利工程等,讓泰國人民生活水準快速逐步提升。
劉若蓮指出,透過這個活動,除了感謝中興大學師職生的照顧,增加相互交流的機會,還要讓在台灣的泰國人能有管道一同為泰皇祈福。
現場除了中興大學的泰國學生外,還有嫁來台灣二十三年的泰國媳婦,帶著一家七口,身穿代表泰皇星期一出生的黃色T 恤,趕到活動會場一同為泰皇祈福。
興大教授楊耀祥曾遠赴種植鴨片為主的泰國金三角地區,教導當地農民種植經濟價值高的果樹,受到泰國農民及泰國學生的敬重。日前他因車禍昏迷不醒,該校泰國學生主動為他進行祈福,竟讓他奇蹟般的甦醒過來,為此,中興大學泰國學生在慶祝泰皇八十大壽的活動中,也特別感謝楊耀祥的辛苦付出。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中興大學共有三百零九位外國學生,其中泰國學生占五十五位最多,同時也是全台最多泰國學生聚集的大學。他除了讚揚學生的演出,還進一步說明,該校明年將與湄州大學合作,到泰國設立台灣教育中心,要將台灣對異國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宣揚至海外,未來將吸引更多的泰國學生來台就讀。
慶祝泰皇八十大壽的系列活動共分為三個階段,除了開幕式外,泰皇政績的靜態展覽在中興大學圖書館大廳展出至五日結束,五日晚間將在該校行政大樓後草坪以盛大的煙火秀為這項祈福活動劃下句點。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