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12大學試辦受理高中推荐入學 繁星計畫報名

【興新聞】12大學試辦受理高中推荐入學 繁星計畫報名

更新時間:2007-02-1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1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513
   

【興新聞】


 

12大學試辦受理高中推荐入學 繁星計畫報名

發稿.2007/02/19 14:41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 2007-02-18 10:47  記者翁翠萍台北

為實現「照顧弱勢、區域平衡」理念,「邁向頂尖大學聯盟」十二所大學經教育部核定以外加名額方式提供七百八十六名招生名額,辦理繁星計畫推荐入學招生,以發掘全國各高中的英才,希望讓即使不是明星高中的學校中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也有就讀優質大學的機會,進而培育未來的社會中堅。

這項推荐招生作業配合大學甄選入學依據的九十六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預定二十六日放榜寄發成績單,而從三月二日開始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作業,相關資訊可上http://reg224.aca.ntu.edu.tw/star/網站查閱,可以推荐學生的學校必須符合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編印「九十六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彙編」附錄六規定的可推荐學校。

繁星計畫招生錄取原則除以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公佈的九十六學年度學測成績作為檢定標準,並以學生高一、高二各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的全校排名百分比比序,百分比小者優先錄取。

因各大學錄取各高中學生以一名為限,各高中除考量繁星計畫的推薦規範及各大學錄取原則,也應輔導學生適性選擇志願,並審慎完成各高中推薦排序,以達到發掘有潛力的優秀學生就讀優質大學的目的。

十二所大學接受高中推荐入學招生名額,分別為台灣大學四十名、交通大學一百六十名、政治大學六十二名、陽明大學十七名、長庚大學三十二名、中央大學二十七名、台灣科技大學六十名、成功大學四十五名、中興大學六十名、中山大學二十三名、元智大學六十名、,清華大學約二百名。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