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無農藥殘留 模範銀川米蘇揆掛保證

【興新聞】無農藥殘留 模範銀川米蘇揆掛保證

更新時間:2007-02-1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1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4,606
   

【興新聞】


 

無農藥殘留 模範銀川米蘇揆掛保證

發稿.2007/02/19 14:47  祕書室公關組  .

 

 

東森新聞報╱記者余金來/台北報導 2007-02-16 00:48 

在一月份爆發的有機米檢測殘留微量農藥事件,大幅影響消費者信任,重創了台灣稍稍起步的有機農業,其中有著有機米模範生之稱的「銀川米」,在農糧署於2月6日的抽驗中已全數過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更各自訂購了1000份「銀川米」禮盒表示支持鼓勵。

銀川米產銷班長賴兆炫表示,揮別日前有機米檢測殘留微量農藥事件陰霾,銀川米提出三項革新措施將危機化為轉機,讓銀川米品質管理更上一層,也是台灣有機農業的一大突破,有著中興大學農經碩士學歷的銀川米產銷班長賴兆炫,在事件發生後背負著龐大壓力,發揮農家子弟的樸實特質,實事求是的尋訪專家學者指導著手改良銀川米的品管流程,嚴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經過了苦行般的檢討研擬,以超越日本JAS法為目標歸納出三大項革新措施,讓銀川米經得起考驗。

賴兆炫為了堅持銀川米的所有生產班員對於生產有機稻米的理念,也為了執著對於所有消費者的承諾,銀川米接受淬鍊,除了延續已經實施多年的田間監測管理、碾米加工入場檢驗之外,也將繼續執行由農委會所輔導的產銷履歷制度;另外,更將更新包裝材料與包裝設計,並導入產品逐批檢驗模式,以期杜絕產品在進入流通體系以後,受到環境汙染的風險。

在農糧署於2月6日的抽驗中已全數過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更各自訂購了1000份「銀川米」禮盒表示支持鼓勵。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