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狗也有毒癮 主人餵牠的

更新時間:2007-02-1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1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5,568
   

【興新聞】


 

狗也有毒癮 主人餵牠的 

發稿.2007/02/19 14:59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2-17/聯合報/A7版/社會   記者陳亮諭 陳威廷/台中市報導


         狗也吸毒?台中市警方昨天逮捕毒犯陳仁旺,他坦承常與賣安非他命給他的毒販「秀秀」一起吸,秀秀的狗也常跟著他們吸,這隻狗毒癮一犯,會狂吠、呻吟,一吸完,就滿足地四腳朝天。

四十五歲的陳仁旺昨天在台中市中華西路落網,警方在他身上搜出零點二公克安毒。他供認已吸毒十年,安非他命都是向綽號「秀秀」的女毒販購買,他還說出人狗一起吸安非他命的內情。

陳仁旺表示,有時他會跟秀秀在小套房一起吸毒,每次開「毒趴」,秀秀養的小混種狗就會搖著尾巴跑過來,坐著看他們吸毒,起初他不以為意,不理牠,但小狗會跳上沙發或在秀秀腿上吵鬧,甚至開始呻吟、吠叫,有時還會在原地不停打轉。

他看到秀秀拿出塑膠袋,把安非他命加熱後產生的毒煙收集起來,再把袋口套在狗嘴上,只見小狗漸漸安靜,最後還四腳朝天躺在地板上,不再吠叫、呻吟。看到這一幕,他才曉得原來這隻小狗也有毒癮,秀秀跟他說,一開始是好奇想看狗會不會吸毒,才用塑膠袋集煙給牠吸,沒想到小狗不僅不排斥,居然還上癮。

聽到狗也吸毒,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醫師林荀龍也很驚訝,他說,院方與他都沒有碰過狗吸毒相關個案,但翻查文獻發現,美國曾使用安非他命診斷狗是否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就是俗稱「過動狗」;但是一九七○年後,美國政府就不准用安非他命作為動物藥品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