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大學搶菁英 砸重金獎勵就讀

更新時間:2007-03-0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5,275
 
   

【興新聞】


 

大學搶菁英 砸重金獎勵就讀

發稿.2007/03/02 08:54  祕書室公關組  .

 


 


搶學測生 東海最高獎20萬元 逢甲新制「利」誘 搶指考生 興大、中山醫大…獎學金誘人


2007-03-02/聯合報/C1版/中市.文教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大學學力測驗成績已公布,各校紛紛使出「搶人」絕招。逢甲大學以優渥獎學金招徠新生入學,首度推出「鷹揚獎學金」制度,只要學測總分達56級分以上,每學年都有獎金可領。東海大學也鎖定68級分以上的考生,重金邀他們入學。以目前大學學雜費高漲的趨勢來看,對學生和家長不無小補。 逢甲大學公關室主任辛紹志昨天表示,校方首次設立以新生為對象的「鷹揚獎學金」制度,名額不限。校方將今年學測總分劃分成4等級,56級分至59級分者,每人每學年獲得6萬元。60級分至64級分者,獎金10萬元。65級分至69級分者,可拿15萬元。70級分以上的新生,有30萬元獎金。

辛紹志說「每學年學業成績,若平均保持在班上前25%,可續領下去。」只要學生用功讀書,念大學幾乎不必付學費。學測60級分以上的學生,還有「翰海遊學獎學金」可領,寒暑假到國外遊學,12萬元的費用由校方全額支出。

東海大學「菁英新生入學獎學金」,除第一學年學雜費全免,學測總分達70級分以上的新生,可獲20萬元獎學金。達68級分以上的,有10萬元。
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只針對指考考生設置獎學金。
中興大學教務長鄭政峰指出,校方曾調查校內學生的表現,甄試生不見得比指考生優秀。往年各系在指考成績公布後,會自訂獎學金,吸引學生選填志願。

台中教育大學設立「卓越師資獎學金」,甄試生與指考生入學後,一起甄選,去年選出100人,每人每月領8000元。這些學生的成績,必須保持水準,還可參與培訓課程,增強競爭力。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