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中興大學助學功德金 助清寒學生安心就學

【興新聞】中興大學助學功德金 助清寒學生安心就學

更新時間:2008-01-0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1-0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3,948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助學功德金 助清寒學生安心就學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1/07 09:04:35   .

 

 


中廣新聞網 (2008-01-04 18:31)

  大環境不景氣,許多家境清寒的學生沒有後援,學業面臨中輟,中興大學發起助學功德金募款活動,獲得補助的學生,畢業後如果有能力,再回饋原本受贈的金額,給有需要的學弟妹,一名材料系的一年級學生就因為獲得補助,解決了燃眉之急。

  中興大學表示,每年有一千人提出獎學金申請,只有四百人可以幸運得到獎學金,根據統計,興大弱勢學生達六百人。由於各項獎學金的金額有限,加上種種門檻限制,無法真正協助弱勢學生,中興大學今年六月發起助學功德金的募款活動,強調永續精神,獲得補助的學生,畢業後有能力,再回饋原本受贈的金額給有需要的學弟妹。校方透露,去年才入學的小玲,是中興大學材料系一年級的新生,成績優異、家境清寒的她,靠著苦讀順利考取心中想念的學系。去年十二月初,小玲接到學校通知,助學貸款申請沒有通過銀行核可,原因是哥哥助學貸款沒有還清,小玲不知所措。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在得知小玲經濟狀況後,感同身受,因為自己也出自台南農家窮苦家庭,勉勵小玲安心學習,興大助學功德金沒有金額限制,申請學生,必須提出兩千字自述及師長推薦函,由校方開會審核後決定補助金額。校方希望,學生先以助學貸款為優先,再補足生活所需。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