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彭作奎接掌中州拚升格

更新時間:2007-03-0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7,048

 

   

【興新聞】


 

彭作奎接掌中州拚升格

發稿.2007/03/02 09:08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2007.03.02  洪璧珍/彰化報導 
 

為了爭取升格為科技大學,員林百果山腰的中州技術學院本學期請來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擔任校長。昨日校長交接,彭作奎說,站在教育的立場,能幫助鄉下地方的學校向上提升,是很意義的事,他會全力以赴。

彭作奎一直在中興大學任教,86年5月借調擔任農委會主委,88年12月下台後,重返中興大學擔任農學院院長,並於89年10月出任校長,但因受限於政務官退職條例,旋於90年2月從中興大學退休;隔年即應聘擔任環球技術院校長,之後又轉任台灣建康管理學院副校長、亞洲大學副校長。

彭作奎說,中州學院企圖心強,潛力也夠,基本條件好,助理教授以上師資占45%,早已超過部訂的40%,為了幫助中州升格,除了他以外,總共有12名教授從中興大學提早退休,陸續來到中州任教,可說師資堅強。

彭作奎認為,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不盡相同,對他而言,要幫中州提升,不僅難度更高,也更有挑戰性,但他認為,幫助鄉下地方的學校向上提升,是很有意義的事,他會全力以赴。

卸任的施能仁校長,本學期起將擔任專職教授,負責社區大學的主要工作。他推崇彭作奎是個好校長,因為他在中興大學博士班的指導老師就是彭作奎,相信中州升格大學,指日可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