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校友孫業琪》四十公尺飛龍零點四公分螞蟻 巧手編織

【興新聞】《校友孫業琪》四十公尺飛龍零點四公分螞蟻 巧手編織

更新時間:2007-03-0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5,483
 
   

【興新聞】


 

《校友孫業琪》四十公尺飛龍零點四公分螞蟻 巧手編織

發稿.2007/03/03 09:02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廣新聞網╱張文祿 2007-03-02 11:48

電子新貴人人稱羨,不過,也有人選擇自己的道路,曾經是電子新貴的孫業琪,辭掉工作,投入編織創作,用雙手編織只有零點四公分的螞蟻,以半年完成四十公尺的飛龍,大男人巧手編出各種草編動物,栩栩如生,一千多件作品,三號起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展出。
(張文祿報導)

進台中縣立文化中心,一頭真牛大小的竹編大黃牛矗立在編織館前,小朋友騎上牛背,快樂留影。而館內有更多驚奇,四十公尺的飛龍,在燈光營造下,發出閃亮的光芒,孫業琪花半年時間,用掉一分半田地的稻草,才打造完成,另外,只有零點四公分的螞蟻,是用蒲葵的葉子做材料,不靠任何工具,徒手細細編織,稍不小心,纖維斷裂,就得重來,創作者孫業琪說,因為需要感受力道,因此,不能依賴工具編織。
中興大學昆蟲系畢業的孫業琪,對於各種昆蟲特別有興趣,蜈蚣、青蛙、蛇類,在他的巧手下,活靈活現,這項草編作品三號起到四月二十九號,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編織工藝館展出。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