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校友》藺草螞蟻…0.4公分 孫業琪巧手編文化中心展出

【興新聞】《校友》藺草螞蟻…0.4公分 孫業琪巧手編文化中心展出

更新時間:2007-03-0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5,088
 
   

【興新聞】


 

藺草螞蟻…0.4公分 孫業琪巧手編文化中心展出

發稿.2007/03/03 09:02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3-03/聯合報/C3版/中部雲嘉生活圈  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自然纖維編織好手孫業琪今天起在台中縣文化中心舉辦「探索展」,一雙巧手編出0.4公分藺草螞蟻,也織出比真牛還大的50公斤重竹編牛,展出1000多件作品,相當可觀。 中興大學昆蟲系畢業的孫業琪,在文化中心編織工藝館舉辦「自然纖維編織探索展-材料、技法與造型」,以「百變技法」、「造型創意」為主題,花、禽、蟲、獸等生物造型琳瑯滿目,造型簡潔、生動,展期到4月29日止。

展期逢周日下午2時到4時,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編織館參加「花、禽、蟲、獸」的編織體驗活動。

孫業琪說,0.4公分的草編螞蟻製作難度高,不是每次都成功,大型作品中大型的草編飛龍反而較得心應手。最有趣的是配合展出,現場提供竹編牛可供乘坐,這是孫業琪與桃園縣芭里社區人員花3個月共同完成的作品。

近幾年來,孫業琪不斷探索自然纖維編織,依植物纖維、編織技巧分門別類,研究自成一套系統,從30餘種自然材料中,運用100多種的編織技巧處理結構組織,從簡易的幾何概念,表現編織立體造型,頗受喜愛。

 


.回 興.新.聞

Back